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集团公司党委就深入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进行部署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为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和肥矿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纵深推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123456”思路举措和“六个三”目标任务,全面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近日,集团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的意见》,就深入开展“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融入发展、挖潜、奋斗”形势任务教育进行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安排“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工作

《意见》指出

“十四五”和“十五五”是能源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能源集团深入整合融合、加快创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肥矿集团纵深推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攻坚之年,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是引导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载体;是聚焦强党建、攻主业、深改革、控风险、稳增长、争一流、走在前“七件大事”,有针对性地向干部职工讲形势、讲任务、讲目标、讲前景、讲责任、讲措施,确保知责担责、明责奋进、履责不怠的重要举措;是锚定长远目标和年度任务,引导各单位、各层面勇担国有企业现代化使命,永葆“闯”的精神、“攀”的劲头,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制胜新赛道重要保障,对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造“储贸强,材支创,小而优,精而优”的专精特新企业必将提供重要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意见》明确

形势任务教育要突出落实七个方面内容:一是珍惜大好局面,集中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二是珍惜工作岗位,带着感恩之心投入工作,讲忠诚、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三是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形势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迎难而上破困局、开新局。四是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奋斗创造新业绩。五是融入“发展”。紧紧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落实各项发展举措不动摇,锁定任务抓落实。六是融入“挖潜”。以“敲骨髓”的韧劲,千方百计挖潜增效。七是融入“奋斗”。锚定既定奋斗目标,精准发力,想尽千方百计完成兑现。

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全面启动“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工作

《意见》强调

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重点围绕贯彻能源集团和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部署,做到“八个坚持”:一是坚持思想领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能源集团、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全面融入,着力确保“发力十个攻坚斗争,实现十个稳中有进”落地落实。四是坚持层层发动,全方位开展忠诚企业、忠诚组织、忠诚岗位“三个忠诚”宣传教育。五是坚持头脑风暴,扎实开展重组整合深化年、守正创新拓展年、两化融合规范年、风险防控提升年“四个年”活动。六是坚持深度聚焦,着力开展“七件大事”落地落实活动。七是坚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转型发展再次创业宣传教育。八是坚持突出特色,有序开展企业文化提升年活动。

《意见》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行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形势任务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工作落实。基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落实方案,既要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有自主创新活动,确保教育活动既丰富多彩,又深入扎实。创新宣教方式。集团公司党群部室要结合业务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扩大形势任务教育效果,不断增强形势任务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工作氛围,推进肥矿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化考核评价,建立督导评价考核机制,强化“末端问效”,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确保形势任务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