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奋楫再出发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01



评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面对肥矿集团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集团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必须适新应变,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奋楫再出发,打好“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攻坚战。

必须担当作为当先锋。年初,集团公司确定了各工作专班重点任务,各单位层层签订了责任书,下达了工作动员令。要求各级各单位不等不靠,积极推进,对梳理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认领。深入践行“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的卓越执行力,切实从“要我做”转变到“我要做”,主动担当,善于毛遂自荐,解决复杂问题。坚持工作高标准,各单位各岗位都要积极倡树“争第一”的精气神,“要求一步,做到三步”,把创先争优的活力更好地激发出来。各级管理者要主动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站在服务领导决策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积极加强各层级沟通,分享工作办法举措,围绕“六个三”“123456”“十个攻坚举措”,提出符合实际的行动方案。时刻维护好企业利益,坚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历史复杂矛盾问题,牢牢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在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善于琢磨为企业创造价值,发扬“四千四万”精神,面向市场,分析市场,开拓市场,赢得市场。

必须务实高效作表率。高效工作是个人成长进步、企业经营创效的重要基础条件。有的同志天天喊忙,但是效率不高,一个月下来没有拿到一个可行的项目,没有干成一样漂亮的工作。有的同志以追求完美为借口,今天考虑考虑,明天加工加工,后天对接对接,实质上是对待工作研究不透,不敢下决心,没有办法措施。要破除工作执行上的形式主义,坚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抓工作,对所担负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当日事当日毕,高质高效完成。大力倡导“以业绩论英雄”,衡量一级组织、一个班子有没有担当,关键是看做成了多少“功”,而不是光片面强调自己吃了多少“苦”。必须善于研究工作,智慧推进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善于开拓解题的路径和方法,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把握好解题的“法”与“术”。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圆满完成集团公司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着超预期目标不断迈进。

必须勤俭节约办企业。企业经营管理必须会算帐、算细账才能实现好的经营成效。要大力倡树“节约一块钱比挣一块钱更容易”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加大节支降费工作力度,厉行节约,杜绝跑冒滴漏,集中一切财力物力谋转型求发展。把节俭的思想贯穿于转型发展全过程,把节俭的意识体现到工作谋划的方方面面,把节俭的行为转化提质创效的强大动力。深化“两增三降四提升”活动。明确职责任务,划分责任区域,把每一项节约指标的落实、每一项创效任务的完成分解到支部、到岗、责任到人。要珍惜工作的每一分钟,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让企业的生产成本、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财务成本等充分释放创造财富的潜能,涌动创造价值的活力。

必须感恩奋进开新局。近年来,在能源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肥矿集团较好化解了民生欠账、历史复杂矛盾问题,为稳步推进转型发展、借势突围求新生创造了良好条件。有了肥矿集团这个大家庭,肥矿干部职工才有了岗位工作、维持生活的“饭碗”“机会”,才有了能够实现个人价值、成长进步的平台。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心怀感恩,精心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大局,时刻牢记困难时期所遭遇的艰难波折,时刻牢记上级领导对肥矿所给予的关怀厚爱,时刻牢记振兴肥矿的历史使命,心系肥矿、热爱肥矿,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使命。始终保持“攻山头、打冲锋”的激情,始终保持快落实、快执行的速度。力戒思想放松、作风疲沓,摒弃沾沾自喜、“中场休息”的情绪。勇于挑战自我,敢于挑战极限,敢于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击,将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更丰厚业绩。

风雨多经志更坚,关山初度路尤长。新的一年,让我们鼓足精气神,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目标,攥紧拳头一股劲,落实“123456”总体工作思路,锚定“六个三”目标,深入推进“十个攻坚举措”, 发展挖潜奋斗,用汗水浇灌梦想,书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