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要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强调:树立六种思维

作者: 徐宁 郑欣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3月8日,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王忠刚主持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3月7日能源集团党委领导在肥矿集团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围绕“认真、效益、公正”主题,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树立六种思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在家的集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忠刚指出,能源集团党委对肥矿集团班子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能源集团党委对肥矿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厚爱,充分体现了能源集团对肥矿集团今后改革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要把思想统一到能源集团党委对肥矿集团改革发展成绩的客观评价上来,统一到能源集团党委对肥矿集团今后改革转型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能源集团党委对肥矿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加强团结、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把能源集团党委的殷切期望,早日变成生动的现实。
王忠刚强调,肥矿集团改革转型的重任,历史地落在这届班子身上,惟有咬定目标,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加快推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战略部署,才能不辜负上级党组织的嘱托,不辜负广大职工群众的期盼。
王忠刚要求,要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做实一批基础项目。高标准规划泰惠综合物流园区建设,稳步发展物流贸易业务,强化拓展无机新材料项目,调研分析支护材料项目,积极寻求平铝土地盘活破题之道,调研论证筹备一批项目。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凝聚全体干部职工力量,共同唱响发展主旋律。

王忠刚要求,从价值创造把握新发展理念,提升经营创效能力。要树立以全局为导向的大局思维,站在维护肥矿集团改革发展大局、职工群众根本利益这个大局,考虑问题、谋划发展。坚持登高望远谋事,真正把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和摆布,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之间的关系。要树立以价值为导向的经营思维,深入研究经营、管理之间的关系,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最好的价值。要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商者思维,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遵循市场竞争法则,吸引各种要素聚集,激发经营发展的内在活力。要树立以考核为导向的杠杆思维。坚持精准考核,不搞大水漫灌,做到“权力下放够、责任落实透、考核一项不漏”,以业绩论英雄,以指标论成败,从严兑现年度目标责任书、岗位业绩考核制度。要树立以共赢为导向的合作思维。充分利用好能源集团、鲁西储配煤基地等品牌,实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更好拓宽企业经营创效的市场空间。要树立以规范为导向的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合规按程序,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做到凡属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凡属重大事项于法有理,凡属重大决策于法有依。

王忠刚要求,从目标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圆满完成年度指标。全年目标已经确定,各级各单位都要争主动,向前赶,坚持目标任务不变、职责要求不变、制度措施不变、责任节点不变、管理机制不变、考核政策不变,确保刚性制度、刚性考核、刚性落实。从结果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着力突破专班工作。把握发展主旋律,围绕“认真、效益、公正”开展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专班专管之责,条条线绷紧拉直,责任层级传递,实现各方面工作新突破。

王忠刚要求,要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一排底线。在安全管理上,落实能源集团“2356”总体工作思路,按照“结硬寨、打呆仗”的要求,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在维护稳定上,坚持依法依规主动维稳,迎上去开展工作。在廉洁从业上,真正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时刻守牢个人廉洁从业底线,不越雷池。在法务管理上,坚持源头预防,超前介入法律风险防控,堵塞管理漏洞。在环保管理上,充分考虑环保要求,满足环保要素,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在防疫管理上,从严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

王忠刚最后强调,要从严明纪律把握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速提效提质。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从“三个有利于”的角度考虑问题,即: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工作、有利于维护广大职工根本利益;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履好职、干成事,做管理上的“内行人”;带头服好务、树形象,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带头攻难题、冲在前,做驾驭复杂局面的“解扣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室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