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力打好四季度攻坚收官战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起航新征程,奋进正当时。四季度以来,集团公司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凝聚思想共识,勇于务实担当,锁定“五个三”目标任务,实施“八个聚力”保障措施,聚力打好四季度攻坚收官战。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阶段,全面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既是形势任务所需,更是现实使命所在。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闻令而动、承责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筹“疫情要防住,安全要保障,重点工作要落实到位”的总体部署,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战略定位,以“六比六争”活动为载体,突出“一季一主题”,鼓足“唯旗誓夺”“比学赶帮超”的干劲,抓项目带全盘,抓经营促增效,抓当前谋长远,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实现新进展、创出新成效。

聚力打好攻坚收官战,必须思想再统一,信心再坚定。今年以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能源集团各项部署要求,紧扣转型发展主题,在大局下谋划、在破题中推进、在发展上作为,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求进、进中突破,保持了运营管控质量、储配基地建设、物流贸易收益、存量资产盘活、复杂矛盾化解、市场开拓培育、安全管理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八个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为攻坚四季度、决胜全年奠定了坚实基础。乘势而上,打好四季度攻坚收官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中精力,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结出累累硕果。

聚力打好攻坚收官战,必须作风再提升,执行再强化。四季度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建创品牌、党员树形象”活动,实施好“六比六争”“四季度经营提效季”活动竞赛,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倡导“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卓越执行力,在更趋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前抢抓发展窗口期,在更加严峻挑战的考验面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更为迫切的发展需求面前提升自身能力。全体职工必须增强危机意识,珍惜岗位,珍惜平台,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始终保持满弓劲发的精神状态,争当冲得上的“猛将”、善攻坚的“闯将”、有作为的“干将”,只为成功找路子,不为失败找理由,撸起袖子加油干,乐于拼搏不懈怠,全力攻坚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聚力打好攻坚收官战,必须工作再提速,成效再加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目前,完成今年既定重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时不我待的转型发展形势,没有任何慢的理由、等的资本、退的余地,必须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变压力为动力,只争朝夕抓工作推进。要把握“发展、挖潜、奋斗”主题主线,锁定“五个三”目标,实施好“八个聚力”措施,工作再细化、量化、责任化,分解到每一天,落实到每个人,保证压力同步、责任到位。高标准推进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运营,优化曹庄项目运营成效,加快泰惠一期工程建设收尾、泰惠二期工程开工准备。依托储配煤基地,坚持“以储促贸、以贸补储”经营战略,做实做优煤炭贸易业务。高起点谋划无机新材料项目市场拓展,锚定喷浆、注浆行业领导者的方向,固化产品,争创标准,打造核心竞争力。对照指标任务清单,全面清仓盘点,开源节流,盘活创效,挖掘最大潜力,提升经营成效。

冲刺四季度,全力抓好目标任务完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要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牢记“三个务必”,自我加压,比争竞进,就能在加快推进肥矿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