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季度工作会评论一】承压奋进齐努力 二季再创新佳绩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月12日召开的集团公司二季度工作会,总结谋划季度重点工作,研判分析形势任务,发出打好“二季度承压奋进季”硬仗,奋力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动员令。要求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超常规、突破性举措,承压奋进齐努力,加快“1020410”战略决策落实,二季再创新佳绩。

承压奋进创佳绩就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士气。一季度,集团公司聚焦“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专注奋斗前行,顺利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特别是经营提质、挖潜创效、园区建设、项目落地、党建品牌建设稳中有进,为全年工作推进赢得了主动。二季度是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季、奋进季,能源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六大主业”协同推进为肥矿转型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随着转型项目逐步落地,储配煤基地雏形已成、综合物流的格局已明、网络货运平台已建,无机新材料得到广泛认可,走出去创效的空间越发广阔。诸多遗留问题的化解使企业生存发展环境逐步改善。诸多利好因素为我们乘势而上、稳中求进创造了良好条件。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定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高昂奋勇争先的士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能源集团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各项重点工作推进。

承压奋进创佳绩就要自我加压,主动担当作为。对肥矿干部职工来讲,“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既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加快改革转型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以“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态度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破除默守陈规、不思进取,光讲困难、不讲办法,互不协同、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大力倡树“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工作作风,出实招、求实效,真抓实干,干就干好。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扎实开展“六比六争”“二季度承压奋进季”活动,聚焦上半年任务双过半,紧抓“十个一”工程,对重点工作亮进度、亮质量、亮业绩,对标学习,挂图作战,争先进位、夺旗竞赛,建立积分榜,数据体现,严格末位考核。

承压奋进创佳绩就要直面问题挑战,抢抓机遇勇于胜利。大事难事看担当。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关键就在于聚焦各类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不犹豫、不观望,想方设法加以破解。辩证看待困难挑战,就能拓宽工作思路,找到克难致胜良策。视存在问题为努力方向,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时时注重学习提升,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对分内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认识,善于推陈出新,跳出条框限制,以创新思维谋划推进工作。抓管理补短板,抓突破补欠账,抓落实促提升,抓落地促转型,抓创收增效益,抓党建增动力。加快推进储配煤基地建设,加快网络货运平台、无机新材料、喷涂材料等转型项目落地创效步伐,加快释放资产盘活、财务创效、企业压减、账款清收、遗留问题处置等降本增效潜力,汇聚起转型发展强大动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面对肥矿改革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由不得丝毫放松懈怠,每名干部职工必须持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以更高标准诚信履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为肥矿集团逆势奋起、突出重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