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集团公司党委就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进行部署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一年经济形势和重点任务,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蓄能聚势,在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赶考路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近日,集团公司党委下发《2022年形势任务教育工作方案》,就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进行部署。

《方案》指出,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为主题主线,聚焦全年任务目标,创新方式方法,灵活措施载体,有针对性地向干部职工讲形势、讲任务、讲目标、讲前景、讲责任、讲措施,明确各单位、各层面以及每名干部职工应承担的责任,大力开展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六比六争”活动,倡导雷厉风行、令行禁止“严真细实快”作风,为凝聚高质量转型发展最大同心圆,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实现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力量全面激发,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年度目标全面实现。

《方案》明确了七项形势任务教育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三是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四是扎实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五是坚持抓实党建引领工作;六是认真开展“守正创新、变革转型、管理提升”宣传教育。七是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教育。

《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行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形势任务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工作落实。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调研、检查、督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发挥大屏、橱窗、文化长廊等阵地优势,适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形势任务教育效果。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动态考核台账,强化“末端问效”,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确保形势任务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