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小舞台大世界 干好一样精彩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近期,省委、能源集团、集团公司相继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收心会,这是开启新一年工作催征的鼓点、冲锋的号角。

2022年,是肥矿集团步入转型发展、踏上新征程的转型年,是抓住机遇、加快园区建设的建设年,是深化改革、催发经营创效的考验年。新年伊始,集团公司以“专注、奋斗、前行”为主旋律,以“活动、督查、考核”为总抓手,以“压责任、明分工、清单式、项目化”为措施,谋定了“123456”工作思路,细化了“1020410”重点工作规划,当前具备了加快转型发展的时与势,必须抓住有利时机,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开足马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要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专注信念。专注是成功的基石。过去一年,集团公司经历了“三个阶段”的转折性变化,无论机制怎么转、无论定位怎么变,集团公司始终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致力于化解遗留问题,致力于推动转型发展,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企业格局重塑、发展战略转移,开创了轻装上阵、转型初现的新局面。干好今年的工作,更需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不等不靠,不怨不艾,把内在动能激发出来,干出肥矿人的样子,实现自身新价值,展现企业新形象。要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方向,牢牢把握转型发展“一条主线”,抓住机遇窗口期,全神贯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落实“1020410”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为肥矿可持续发展争得一席之地。

要坚定“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的奋斗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决不能坐而论道,唯有奋斗,身体力行,扑下身子重实干,才能不断增强奋进的志气、底气、骨气。要压实项目建设专班、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专班、资产盘活与财务创效专班、现代物流贸易专班“四个专班”的责任,量化分解任务,排定时间节点,统筹协作,分工负责,聚焦难点实施攻坚,一项一项抓落地,推动各项方案措施落地,加快形成经营创效能力。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落实“八个凡是”,发挥“一个党委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名党员就是一个闪光点”的优势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精气神,高标准建设鲁西储配煤基地,倒逼倒排,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一期工程收尾,二期工程和泰惠园区按时全面开工,确保建成省煤炭储备的示范性工程,承担起上级赋予的战略保供任务。

要坚定“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前行韧劲。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当前,唯有前行,唯有发展,才能解决肥矿的问题。集团公司确定了 2022转型起步、2023 转型提升、2024 转型巩固“三年三步走”的战略,今年是第一步,集团上下必须善于创新,勇于攻坚,保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高昂精神,走好走实第一步。要运用新机制,推进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项目化管理,锁定全年指标任务,推行“岗位+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全员创收创效活力。要赋能新业态,实施区位协同、智慧平台、资源整合、特色项目“四个优势转化”,加快推进综合物流园、煤炭储配区、煤炭生产加工区、新产业培育区“一园三区”规划建设,构建“园区+实体+贸易+产品+网络货运(物流)”运营模式,打造无中生有,打造肥矿新的品牌。 

立春已来,生机盎然。虎年,带来一种“力量、勇敢、无畏”的精神状态,让我们手挽着手,威振雄风,鼓足干劲,一路豪情一路歌,一路奋斗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