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专注 奋斗 前行 ——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9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在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龙泉提出了“专注、奋斗、前行”三个关键词,既是对全体干部职工干好新一年的工作指导,更是精神激励和殷切期望。要求集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专注于职责使命担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努力开创肥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专注就是立足本职、敬业爱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就是把“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作为行动的标尺,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就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干事业就是要有专注的劲头才有可能成功。过去一年,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正是凭借专注的作风,集团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改革转型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甚至转折性变化,实现了由“看住家、稳住局”到“谋转型、求发展”的战略转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新的一年,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继续保持专注的工作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抓落实、抓执行,聚力推进肥矿改革转型各项工作。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未来。世上从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坚定斗志、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才能最终实现美好愿景。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正是由于集团上下踔厉奋发、艰苦奋斗,才能聚非常之力,办成了一批复杂矛盾叠加的难事要事;施非常之策,清理了一批历史沉淀形成的法务积案;尽非常之责,补齐了一批事关吃饭就医的民生欠账;下非常之功,建设了一批积蓄转型力量的实体项目;务非常之举,锻造了一批当先锋打头阵的坚强堡垒。一系列历史问题解决,让企业健康了肌体,为转型发展创造了机遇。奋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积极奋发、不甘落后的肥矿人,要想让外界认可,要想取得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靠什么?就是要靠敢于吃苦、敢打硬仗、不懈奋斗。辞旧迎新,我们奋斗的激情不能降、奋斗的姿态不能变、奋斗的恒心不能丢。面对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面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没有任何借口躺平,有的只是甩开膀子、卷起袖子加油干,抢抓机遇、干好当下、赢取未来。

前行的道路尽管充满艰辛,但更是希望所在,努力所向。企业发展如同一个人的成长,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2022年,是集团公司步入转型发展、踏上新征程的转型年,是抓住机遇、加快园区建设的建设年,是深化改革、催发经营创效的考验年。新的一年,集团上下要按照“123456”总体思路要求,破解好“重整行装再出发”思想路径,回答好“借势突围求新生”转型考题。经受住思维转换、能力素质、项目落地、稳健运营、执行落实“五个发展考验”,充分把握好先行先试改革、整体经济环境、能源集团协同、化解遗留问题、储煤基地运营“五个有利因素”,就能乘势而上,借势而为,转型发展就能越上一个新台阶。新任务、新使命要求肥矿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一种担当作为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持续强化“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卓越执行力,力行“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精益求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只争朝夕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展望2022,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集团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激发干劲,专注、奋斗、前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力趟出一条“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转型之路,肥矿就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