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集团公司党委就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适应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纪律、改进作风,提升机关队伍执行力,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就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进行部署,提出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工作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效益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排查机关部室存在的思想、作风、纪律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研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消除阻碍转型发展的各类问题,进一步促进思想纪律作风转变,实现机关部室管理人员思想境界有新提升,纪律作风有新加强,履职尽责有新作为,服务基层有新气象,凝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强大合力。

意见指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基本原则:凡是工作必有目标,凡是目标必有计划,凡是计划必有执行,凡是执行必有检查,凡是检查必有结果,凡是结果必有责任,凡是责任必有考核,凡是考核必有奖罚。主要目标:加强机关部室纪律作风建设,突出各部室、专班、团队“一把手”及各级管理人员。要做到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做到清空制约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执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勇于担当、雷厉风行、务求实效。

意见指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一是严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劳动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践行“六项承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勤学实干。坚持不懈抓学习,持之以恒提境界,与时俱进转观念,用心作为求创新。坚持干字当头,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凭实干树形象、凭实干赢信任,凭实干创实绩。三是担当作为。强化“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的主动担当意识,自觉践行“日事日毕、日事日清”工作理念,培育“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卓越执行力,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极致、干到最好”工作理念,以一流工作业绩树立一流工作形象。四是团结协作。强化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强化协同配合,努力营造“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约束激励。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机关履职考核,以岗位职责为依据,以日常管理为基础,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综合运用多维度测评、综合分析研判等方法,以政治素质和工作业绩为重点,对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履职考核,树立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担当者有地位。

意见强调,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采取部室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和牵头部室日常督查、重点抽查相结合方式,通过曝光通报、执纪问责等形式多措并举,确保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学习讨论常态化,查摆整改常态化,刚性考核常态化。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体责任,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转型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凝聚起机关干部职工的正能量,为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