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郑欣 赵成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本网讯 2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龙泉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颖敏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龙泉传达了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和能源集团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暨节后收心会精神。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没有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迅速集中思想收心归位,牢牢把握红线意识,坚定底线思维,拧紧严实管理这根弦,什么时候都不能松劲,什么时候都不能麻痹,以扎实有力的管控措施,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吴龙泉强调,抓好今年的安全工作,重点要做到“十个坚持”。一是坚持“安全发展”的思想不动摇。做到不降调、不降标,始终保持安全工作定力。要树牢红线意识,牢牢把握“稳就是快、慢就是快”的辩证关系,把“专注、奋斗、前行”的主旋律融入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抓紧抓实安全工作,深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地面安全管理,为集团公司“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保驾护航。二是坚持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对分管负责人要纳入安全履职考核。细化安全责任分解,人人进行安全承诺。三是坚持抓好转型项目的安全质量管控。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实现建设项目安全一体化管理。四是坚持深化地面安全管理。加强高空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加强供电线路设施的维护排查,加强地面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五是坚持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包保责任,安全重心下移,加强极端天气的预警预防,严防意外伤害事故,确保各系统安全运行。六是坚持抓好环保工作。坚守环保底线,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七是坚持做实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警示教育常态机制,要纳入各类安全会议和培训重要内容,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把苗头当成事故处理、把问题当成事故追究,做到警钟长鸣。八是坚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安全调度指挥必须时刻保持应急处置状态,强化调度值班机制落实,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赢。扎实开展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面向实战开展演练。九是坚持严格安全检查考核。采取“四不两直”全动态检查方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突出基地建设现场、供电设备设施、边远厂岗点的检查,一检查、一分析、一通报、一考核。十是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各级党组织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
高颖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立足于“有”抓防范,做到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在前。立足于“无”抓落实,努力把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纪委书记油石坤传达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集团公司党委安全1号文件。
集团公司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驻各单位包保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