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对做好今年雨季“三防”工作进行部署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省国资委、能源集团等系列防汛、防台风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22 年度雨季“三防”(防洪、防排水、防雷电)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集团公司下发《通知》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加强组织领导,超前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成立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生产综合管理部。各单位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相关工程计划和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提高对雨季“三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早安排、早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汛前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补足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通知》强调,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控,并在汛期前组织全面、细致、深入的水情水害风险隐患排查分析,明确汛期防治水工作的重点、难点、薄弱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汛期重点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各类图纸齐全准确;加强排水沟渠清挖质量,确保有效容积;扎实开展供电系统设备检修,保证安全供电;储备抢险物资,雨季“三防”工程所需物资、设备材料及配件要配齐备足并建立台账,专库存放,专人保管,做好抢险准备;加强值班调度,强化应急管理,认真组织学习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做到人人熟悉预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值守,科学快速应急处置;针对雨季暴雨、雷电等灾害天气,做好危险化学品储存区(仓库)的防水、防雷工作;切实做好防大风管理,加强双回路供电线路的日常巡视和维护,不断完善应急电源建设,超前排查高空坠物风险隐患。要严格检查,开展好雨季“三防”工作日常垂直管理考核,全面抓好雨季“三防”工作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