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共青团

【雷锋在身边】肥矿团员青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孔蕾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雷锋在身边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3

5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各单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习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01

学习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先行



3月4日,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二十余名红马甲青年志愿者进家入户为离休老干部开展义务理发、健康义诊、清理卫生等服务活动,在服务的同时倾听老干部们讲述革命历史和肥矿故事,进一步凝聚加快肥矿集团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目前,集团公司团委围绕雷锋月制定了系列志愿服务清单,将“青春志愿行”活动与“为青年办实事”“六比六争”活动结合起来,深化肥矿红马甲志愿服务品牌,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月3日,公司机关青工委组织职能部门青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泰安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肥矿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泰安市志愿服务网平台推广介绍。志愿者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条例》内容,遵守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机关人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更好服务于企业转型发展。(常晓伟 赵成 王萌)



02

曹庄矿



3月3日,曹庄矿工会、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鲁西储配煤基地开展了理发、缝衣钉扣、有奖问答等活动,并为师傅们送去苹果、牛奶等慰问品,嘱咐师傅们按章作业,安全建设。(王文学 夏秀华)



03

供电部



3月4日,供电部青年志愿者配备了专业工具,在泰铝厂区开展义务清理场区杂草、树木活动,为集团公司“一园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04

物资公司



3月4日,物资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矿工佳园、机关宿舍东区,清理家属楼大院公共卫生。进家入户为离退休老干部、建国前老工人开展理发等暖心志愿服务。(董敏敏)


05

聚隆公司



3月4日,聚隆公司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同时,组织志愿者清理厂区卫生、加强楼道通风管理,开展每日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韩玉)

06

技师学院



3月4日,肥矿技师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月活动。十余名红马甲志愿者为有需要的老师进行健康义诊,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健康常识。同时,组织“拒绝手机,热爱阅读,守护精神家园”“学雷锋图书免费借阅”活动,传承优秀文化,传递正能量。


-END-



素材来源:集团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