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鲁西储配煤基地泰惠园区首次实现火车集装箱顺利装卸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山东能源网站


鲁西储配煤基地泰惠园区火车集装箱装卸现场

12月31日,鲁西储配煤基地泰惠园区喜迎首列火车集装箱入园并实现顺利装卸。

本列火车共接卸集装箱80个,是与地方商贸公司开展的粮食接卸合作业务。为实施好首次集装箱装卸,泰惠园区在正面吊设备调试、操作人员培训,装卸流程、空重箱位、安全措施等方面做足了准备,顺利实现了安全、高效、标准集装箱接卸作业,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和好评。

鲁西储配煤基地泰惠园区火车集装箱装卸现场

随着鲁西储配煤基地(泰惠园区)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行和鲁西储配煤基地顺利建成投运,肥矿集团司积极融入地方物流布局,规划泰惠综合物流园、煤炭储备区、高端制造区、仓储储运区“一园三区”,列入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成立招商引资专班,当好园区“召集人”,发挥园区铁路优势,践行共享机制,面向周边单位开展招商,与多家公司达成运输、租赁业务合作意向。坚持“以储促贸、以贸补储”经营战略,调研上下游市场,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巩固煤炭发运、站台自营等业务,努力打造区域中央仓储物流园区。

作者:纪奎 徐宁 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