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媒体看肥矿】红黄牌警示+积分制考核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用好督察“利刃”提升工作质效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中国工业新闻网


Article excerpts

文章摘录

“上周周办公会议安排工作18项,其中:正常推进16项,占比88.88%;办结1项,占比5.56%;黄色警示1项,占比5.56%。具体如下……”在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每周召开的周办公会上,会议议程第一项就是通报上周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推进异常的工作亮红牌、黄牌,引起责任单位部室警醒和重视。

每次周例会,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督察办公室都对重点工作进行“三色”展示,正常工作绿色标识、进展缓慢的黄色警示、滞后逾期的红色通报。2023年以来先后35次通报重点工作进展,黄色警示工作37项次,红色通报工作77项次。通过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黄色警示、红色通报,提高了责任单位、部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细化措施、抓在平时、严在过程,有效地避免“临时抱佛脚”现象。

与红黄牌警示相对应的是积分制考核。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坚持对权属单位和机关部室分别实行积分制,定期通报,完成节点任务积分,未按时完成不积分,用积分数据排名的方式,做到“定性考核”和“量化考核”相结合。1--11月份累计通报单位126个,通报批评53人,并分别给予相应经济考核,更好地督促了责任单位总结不足,增加抓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倒逼推进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按照能源集团“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能源集团23项重点工作任务和集团公司54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权力下放够、责任落实透、考核一项不漏”,建立了集团公司分管领导挂帅的6个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将任务落实到人头、具体到节点,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事件、关键人员督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高效。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对专班工作每周一汇报、一分析,层层落实责任,以问题倒逼责任落实,防止职责空位、工作空转。在肥矿集团泰惠储配煤基地建设收尾时期,督察组盯紧翻车机基坑施工、翻车机安装、铁路合岔等关键点,联合安全环保部专业人员,坚持现场督察督办,确保了泰惠基地储煤系统按期建成投运。

截至目前,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较好完成了经费管理、存量资产盘活、财务创效等能源集团下达的主要考核指标,建成了现代化储煤基地,培育了新型创效实体,企业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的良好局面。(徐宁 王建)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