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肥矿集团:开启“四自”管理市场化运营新尝试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山东能源网站

(鲁西储配煤公司泰惠综合物流园场景)

近日,鲁西储配煤公司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正式成立,包括经理、团队成员在内的7名事业部人员通过自主组阁方式产生上岗。

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班子成员实行聘(任)制,聘(任)期三年,任职时间自决定之日起计算,鲁西储配煤有限公司依据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结合综合考评情况等确定薪酬和岗位聘免建议,经考核不胜任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解聘手续。团队成员推行无级别化管理,工作绩效由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考核,半年预考核、一年定进退,考核不胜任的,办理解聘手续,按原岗位安排工作。

对泰惠综合物流园管理运营团队推行自主组阁,是肥矿集团党委大力实施市场化经营,以市场化为载体,推行自主组阁、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四自”管理经营模式的新尝试,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团队管理能效,激发发展活力。通过自主组阁,完善“任期制、契约化、无级别化”管理,集团选定主要负责人,由其选择班子副职,与年度班子考核结果相结合市场化取酬,半年预考核,一年定进退。以点带面推行“自主组阁”“揭榜挂帅”,市场化运行,实施末位淘汰,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肥矿集团注重强化自主经营推进新一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

围绕推进新一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肥矿集团注重强化自主经营,践行“认真、效益、公正;科学、规范、高效”理念,实施“权力下放够、责任落实透、考核一项不漏”措施,健全精准激励政策,倡导真创效、真有利润、真考核、真拿钱,挖掘面向市场创效能力。实行自负盈亏,牢固树立“面向市场挣钱增收”的理念,坚持正向精准激励导向,推动各经营单位“自己的日子自己盘算”,多创效多拿钱。倡导自我发展,肥矿集团班子分工牵头,落实“储贸、矿山服务、转售电、发展服务”“四个板块”发展责任,科学谋划、合理确定各板块、单位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做到有目标、有压力、有责任,充分放权、授权,加快板块融合发展,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确保企业整体利益最大化。

目前,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全体人员正以自主组阁上岗为动力,聚焦园区“召集人”职责,加快对接周边企业,更多引入货源、客商,陆续开展煤炭、钢材、化肥、粮食、化工等贸易业务,聚力打造立足肥城,服务鲁西,联动山东,逐步辐射全国的大宗贸易运输仓储全环节业务链的综合智慧物流园区而不懈努力。

作者:徐宁  孔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