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曹庄公司党委:精心打造“保供当先锋”特色党建品牌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春潮涌动催人进,扬帆奋进正当时。肥矿集团曹庄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把握形势、聚焦转型、自强不息、落实责任、 创塑品牌”20字方针,秉承“党建强、发展强、服务强”宗旨,打造“保供当先锋”特色党建品牌,焕发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勃勃生机。

以“11355”党建工作思路为抓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服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思想铸魂、支部堡垒、班子头雁、党员先锋、党建工匠、特色品牌”六大支撑项目,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党员先锋稳舵领航,积极抓好增储保供攻坚任务,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党建引领风帆劲。 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围绕“发展、挖潜、奋斗”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大家谈”,用优势增强信心,用目标凝聚人心,用责任增添动力。强化“五型”领导班子建设,塑造“六个过硬”职工队伍。实施“思想铸魂、支部堡垒、班子头雁、党员先锋、党建工匠、特色品牌”六大支撑项目,锻造“一部室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党建品牌。坚持“保供降本”的初心和“扩大营收”的决心,围绕“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由党员干部“揭榜挂帅”做好“七个带头”。利用鲁西储配煤基地平台,落实“以储促贸,以贸补储”的经营战略,逐步打造成鲁西区域化、规模化的综合物流贸易品牌,以“全面触角”展示“党旗飘飘”。

先锋领航激活力。以“1+1”工程塑造先锋模范,实施“1个项目工程+1个党员突击队”“1个重点工程+1个党员责任区”“1个职能部门+1个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今年年初开始,一列列满载保供煤炭的火车陆续从陕西榆林抵达鲁西储配煤基地(曹庄园区),增储保供专班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4小时坚守在煤炭发运增储保供第一线。按照能源集团增储保供任务部署,党员先锋勇挑大梁,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顺利完成20余万煤炭储备任务。进入2月份后,为加强储备煤炭安全存储,他们创新举措,进行煤炭封堵降温试验,安排专人对煤棚煤堆进行整型、挂网,通过积极探索喷洒黄土形成泥浆保护层的方法,达到隔绝氧气防止煤炭升温的目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煤炭安全存储,履行增储保供使命。

转型发展正当时。“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曹庄公司聚焦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运营、维修加工中心市场开拓、煤炭加工中心安全储备等重点领域,分解落实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全面推进。强化业务融合,打造“储配贸修支”业务品牌。紧紧围绕“储配贸修支”五大利润点,抓好煤炭储备、煤炭掺配、物流贸易、维修加工,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不断规范管理,开拓思路,努力提升业务品牌。超前谋划,依托能源品牌着力开发省外长协煤源,高质量客户入驻基地,加大物流贸易与网络货运的深度融合及协同发展,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