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曹庄煤矿: “三强化”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开新局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山东能源网站



肥矿集团曹庄煤矿深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节后收心会精神,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提升经营质效,深挖内潜,确保为新的一年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发展是解决一且问题的金钥匙。”该矿及时召开工作会,制定“1355”工作思路,聚焦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运营,维修加工中心市场开拓,煤炭加工中心安全装卸等重点领域,分解落实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全面推进。

强化安全保障,严管控,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针对鲁西储配煤基地现场实际,完善管理制度,修订安全岗位责任制、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培训,及时更新安全知识,提升储配煤新领域业务运营能力。强化储备煤炭安全存储,完善喷淋设施,每天按时进行洒水降尘,严格落实巡检制度,对煤堆高温点及时采取挖沟注水、翻垛降温等措施,确保煤炭储备安全。

强化节支降耗,促增收,坚定不移提升经营质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节俭意识、培养节约习惯,拓宽增收渠道,开源节流,提升经营质效水平。煤炭加工中心制定措施压减成本创效、规范管理创效,对外服务创效,煤炭掺配创效,托管基地创效等措施提升管理水平。维修加工中心优化生产工艺,狠抓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岗位自检、工序互检、车间专检、中心抽检”四级质量检验要求,保证产品强度的最优化。积极外拓市场,新年伊始,该中心积极走出去对标学习,围绕产品升级、降低成本、品牌打造等,超前谋划布局。深化“两增三降四提升”活动,控制费用支出,抓好转供电创效,在满足储配煤基地运行的前提下,做好外部转供电创效。

强化业务融合,提升“储配贸修支”业务品牌。曹庄煤矿紧紧围绕“储配贸修支”五大利润点,曹庄公司、鲁西储配煤公司相互配合,精诚协作,努力提升业务品牌。通过抓好煤炭储备、煤炭掺配、物流贸易、维修加工等方式,不断规范管理,开拓思路,安全高效运行。曹庄公司以优质的装卸服务、安全的存储服务为鲁西储配煤基地运营保驾护航。积极开展煤炭贸易,依托能源品牌着力开发省外长协煤源,高质量客户入驻基地,加大物流贸易与网络货运的深度融合及协同发展,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夏秀华)








来源:山东能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