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肥矿集团党委:“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做好“融入”文章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为维修加工中心职工,深感企业转型发展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岗位,抓好岗位职责落实,围绕小改小革、挖潜增效等,积极研究创新创效举措,主动外出开拓支护材料产品市场,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肥矿集团曹庄公司开展的“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交流中,维修加工中心吕宗国说出了心里话。

(肥矿集团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

肥矿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党委“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全员发动,扎实做好形势任务教育“融入”文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融入发展、挖潜、奋斗”,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纵深推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123456”思路举措和“六个三”目标任务,全面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在能源集团大力支持下,肥矿集团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基本消除了长期困扰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通过统筹谋划3年3步走转型发展战略,形成了“一基地、一材料、一贸易、一服务”的发展格局。集团运营管控质量持续提升,多途径降本控费增效成效明显。坚持实施“一园三区”规划设计,基地建设齐头并进。鲁西储配煤曹庄基地一期二期相继竣工投入运营,泰惠基地项目2022年年底竣工。通过营贸协同、专业运营,物流贸易营收月月增加。无机新材料项目方面,添加剂产品研发取得较好成效,达到了快速承重、快速凝固、快速封堵、快速膨胀“四个快速”的效果,项目正式在泰惠园区落地,产品一经推出受到客户青睐,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肥矿集团鲁西储配煤项目)

融入“发展”。加强对发展是硬道理的认知,发展靠大家,发展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明确“抓投资、上项目是发展,抓盘活、谋创效是发展,降成本、减支出也是发展”的道理。紧紧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落实各项发展举措不动摇,坚持肯干、愿干,真抓实干,凝聚共识抓发展;建立“靠真抓实干带头攻坚”这一专班机制,层级负责抓突破;聚力“靠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这一目标导向,锁定任务抓落实。

(肥矿集团泰惠园区储配煤项目)

融入“挖潜”。以“敲骨髓”的韧劲,千方百计挖掘逾期款项、闲置资产的潜在效益。以“挤水分”的思维,千方百计堵漏洞、控成本。以“最优化”的理念,千方百计激发每名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节约一块钱比挣一块钱容易”理念,进一步加大节支降费工作力度,集中一切财力物力谋转型求发展。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挖潜”,面向市场找商机。机制创造财富。要求各级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思考市场化机制怎么转、怎么干,抓住营贸业务、无机新材料市场开拓,解放思想,放活市场,算好经济效益账。聚焦市场确定营销链条,聚焦效益确定市场机制,聚焦增效确定岗位收入,聚焦绩效确定薪酬激励,拿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改革措施,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抓项目促转型,抓创收增效益,抓管理保增长,跑出改革转型加速度。

(肥矿集团无机新材料项目)

融入“奋斗”。明确任何业绩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道理。新征程上,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有魄力、有担当,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强化“功成不必在我”“我在功必可成”的使命感,人人都要尽责,人人都要创效,人人都要奋斗。要求各级各单位坚定必胜信念,埋头苦干,围绕年度工作会部署,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用真功。单位、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认领重点工作,层层细化分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健全上下贯通、层层负责主体责任链条,完善定责、追责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地生根。

目前,肥矿集团正以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三融入”形势任务教育为推动力,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依托现有煤炭物流贸易、无机新材料、矿用维修加工产业基础,推动产业发展由小散弱向做强规模效益升级,以煤炭物流贸易为基础,延伸现代物流贸易、矿用材料产品两大产业链,持续拓展无机新材料应用,打造“园区+实体+贸易+产品+网络货运(物流)”运营模式,推动管理和生产方式更加精益和智能,构建转型更加科学、协同更加有力的产业结构,打造“储贸强,材支创,小而优,精而优”的专精特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