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恪尽职守担使命 转型发展立新功——记肥矿集团曹庄煤矿陈保力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事业有大有小,既然干不了大事业,就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我就要干好这一行,行行争先进”。肥矿集团曹庄煤矿维修加工中心、防腐项目部负责人陈保力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先是奋战在百米井下,担任曹庄矿采煤工区机电维修班班长,一干就是20年。2016年5月,调入曹庄煤矿维修加工中心工作。多年来,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业绩

脚踏实地争创一流业绩

陈保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生产车间管理、设备维修质量方面,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追求细节完美。别人每天准时上下班,而他却总是比别人先到,超前规划当日工作任务,每天晚走一小时,巡视排查各车间安全隐患,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2021年以来,带领项目部攻坚克难承接100余组液压支架大修、主排水泵维修任务,创收创效300余万元。围绕节支降耗,做好转型发展项目场地建设,自行拆除矿铆工、锻工及铸造车间的所有设备,节省了外委费用100多万元。积极主动外出拓展外部市场,承揽了甘肃五举煤矿主井井筒装备及井下管路防腐业务,实现创收110余万元。项目部在陈保力的带领下创造了一流业绩,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争先创优践行初心使命

为实现曹庄煤矿“关井不关门、转型谋发展”目标,陈保力坚定发展信心,苦练内功,立足岗位主动外出拓展业务,向市场要资源、要效益,创品牌、树形象。2021年初,曹庄煤矿维修加工中心在章丘电厂皮带延伸项目中中标,他主动请缨带领20余名员工赶赴现场。当时由于是第一次外派务工,时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当工程进行到夏季三伏天时,工作场所密闭性温度达35度以上,每天工作他们都是汗流浃背,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与工友轮班作业,在皮带机转运站车间里连续作战。期间,由于整项工程起吊大型物件较多,存在安全隐患,陈保力盯靠现场一刻不敢松懈,经常是吃着方便面凑合一顿,他现场全程指挥作业,严把质量关,全力保安全、赶工期,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按照既定时间,如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受到了厂家的高度评价。

精打细算抓好经营创效

“节约就是效益、省下就是赚下。”陈保力带领项目部员工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活动,带领项目部员工创新实施生产材料“零”废料管理,将各类废旧物资再加工、再修复、物尽其用,实现了废旧物资的“零浪费”。为实现“精”修“智”造,打造机械维修加工制造一流企业目标,陈保力克服技术人员少、技术研发业务工作量大等各种因素,发挥技术优势,自主研发锚索防腐涂层,制作锚索自动生产线一条。“以前锚索生产加工,需要人工将钢绞线拽出,根据客户的尺寸要求,需要工人用尺子把它量好,再把它用无齿锯把它截断,时间长、效率低。通过创新改造,实现钢绞线自动送料、自动截断、自动卸料,提高效率”。他们技术研发小组用了32天的时间攻克难题,终于研制成功。锚索生产效率提高了30%,依托产品优势配套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设备,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人工效率,而且优化了生产工艺,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同时,陈保力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成立创新工作室,带头研发了《W钢带机清除钢带氧化膜技术》《锚杆生产线气动系统技术改造》《变速箱旋转180°刨槽复用》获得肥矿集团群众创新奖,《液压支架液压系统技术改造》获得肥矿集团技术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