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报】肥矿集团加紧推进鲁西储配煤项目建设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山能讯 肥矿集团紧紧抓住山东省和能源集团加快煤炭储备的战略机遇,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全面统筹推进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运营。日前,在曹庄矿工业场地北部的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抢抓施工黄金时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作为肥矿集团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和四季度攻坚的重点工程,鲁西储配煤基地对于肥矿的接续发展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按照施工计划,11月底储配煤基地将完成煤棚和装车运输系统主体工程,具备营运能力;到2021年底,将具备煤棚存煤和火车装车条件,建设形成煤炭静态储备能力60万吨;2022年底,扩建煤炭储备能力达到120万吨。前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困难重重。随着降雨天的减少,相关各方紧密配合,紧紧抓住“安全、质量和工期”三个关键,强化安全管理、优化施工组织、狠抓责任落实,制定了“小时制”作战地图,倒排工期计划,争主动往前赶,确保安全高质高效抓好工程施工。 (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