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集团公司扎实开展“119”消防日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
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

消防宣传日

FIRE SAFETY DAY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集团公司各单位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119”消防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曹庄公司



11月9日,曹庄公司组织开展“119”消防日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保卫部门到储配煤基地、车间厂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消防措施落实,消防器材安全使用情况等,集中对重点岗位人员宣讲消防器材安全使用规范,耐心讲解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预防、火灾避险、灭火的基本流程、手提式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加强消防专业技能培训,切实把消防安全理念传递给每个岗位职工,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夏秀华)

供电部



在“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供电部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要害岗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消火栓系统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同时检查应急物资存放情况,对各类灭火器配备、消防器材点检卡设置等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为确保冬季消防安全,保持供电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郑龙居 张兴广)

发展服务中心



发展服务中心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贴近实际、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先后组织专业人员为员工普及日常火灾防治措施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知识,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和注意事项,面对面传授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全面排查重要区域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魏静 付长喜)
矿服公司



无机新材料项目组牢固树立安全促发展意识,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对重点场所、关键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做好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的巡查检查,严格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彻底消除潜在隐患,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