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形势任务宣讲】聚力攻坚 开创“专精特新”企业建设新水平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评论
刚刚召开的集团公司第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是牢记“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战略使命,巩固改革转型成果,奋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的动员会、加油会。会议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了奋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蓝图,制定了强有力举措,彰显了肥矿上下真抓实干,对标一流,推进共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过去一年,是肥矿集团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能源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战略部署,以“认真、效益、公正;科学、规范、高效”为引领,扎实工作,迎难而上,完成了提质效、惠民生的“十项考核指标”,办成了打基础、利长远的“十件大事”,集团公司改革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事实证明,只有立足当下,扎实苦干,才能开启美好未来。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锁定发展目标、经营指标不动摇,聚精会神搞项目,一心一意谋转型,就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是集团公司发展征程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面临巨大挑战的关键一年。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以能源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为指导,牢记“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战略使命,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认真、效益、公正;科学、规范、高效”,深化“六个角色”定位,统筹开源和节流“两个大局”,实施“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新发展”三年三步走发展路径,培实做强“四个业务”板块,持续破解历史遗留问题,重塑健康肌体,稳步拓展市场创效,巩固改革转型以来的心血和成果,奋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上水平、实体业务全盈利、职工群众得实惠”总体目标落地。
思路目标已经确定,规划蓝图已经绘就,重中之重的是如何高效执行抓落实、抓兑现。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开展“四增强、四提升、知荣耻”形势任务教育,贴近现场,贴近市场,突出创效,讲形势、讲发展、讲落实、讲纪律,比效率、比效益、比创新、比干劲,增强“挣工资、不亏损、有盈利、现金流为正”的强烈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攻坚克难、创出业绩。围绕工作任务目标,埋头苦干,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实施项目化管理、专班化推进。紧紧抓住能源集团21大类202小项、集团公司48大类362小项工作任务,强化重点工作督察,严格落实“三色”警示通报管理,确保对谋定的事项,立即办、限时办、高效办,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为之,难者亦易;不为,易者亦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集团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强化使命担当,扛牢发展重任,发扬攻坚韧劲,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建设“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发展上水平、实体业务全盈利、职工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