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3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忠刚等集团公司领导与全体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王忠刚在会上讲话,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改革转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心怀感恩,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锁定发展目标、经营指标不动摇,聚精会神搞项目,一心一意谋转型。要发展新质生产力,齐心协力共建“专精特新”企业,聚焦“六个角色定位”“三年三步走”,把握“专精特新”的内涵实质,做活增量跨越、存量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实现“挣工资、不亏损、有盈利、现金流为正”。

王忠刚指出



增量跨越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现实形式,必须持续用力构建符合肥矿转型实际的产业板块。“四大业务板块”要聚势发力,把握“专精特新”,思考怎么做、做什么、怎么做成,面向市场多创效。存量盘活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优化要素,必须做减法,妥善化解落后生产力。必须树牢解扣思维,破解历史难题。坚持依法合规按程序,一企一策,一户一策,还原本源,当机立断,果断处置。人才队伍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智力资源,必须培育充满生机、富有激情的高素质梯队人才队伍。加快建设“31789”人才工程,优化集团和权属单位两级机关设置,梳理机构定员,从严从实开展年度考核。机制创新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流程再造,必须构建最具市场化活力的机制制度。健全完善基层单位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无级别化”管理,市场化取酬,半年预考核,一年定进退。深化精益化管理,坚持共建共享。

王忠刚强调



要埋头苦干,不折不扣抓落实。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企制宜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创造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看准了不犹豫、一鼓作气干下去,快行动、重落实、见效果。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抓督察,从严抓考核,用好热炉法则,“三色”管理,通报奖惩,刚性指标刚性考核。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开动脑筋,放活思想,抓好创效。

受董事会委托,副总经理李洪刚作《行政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要求坚持高标定位,着力提升基地运营质效,推动基地管理提档升级;坚持培实做强,着力推动四个板块发展;坚持综合施策,着力释放自主创效潜能;坚持系统思维,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坚持推进改革,着力激活内生发展动力;坚持守牢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凝聚起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经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民主评议了领导班子及成员。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作者:郑欣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