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加快网络货运平台建设促转型

作者: 徐丽静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本网讯 集团公司聚焦能源集团发展战略布局,紧紧融入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和区域经济发展,加快“网络+实体”“储备+贸易”智慧物流园区建设,依托鲁西储配煤基地,打造智慧园区网络货运平台。

负责网络货运平台项目的物资公司在实践中积极探索,通过考察洽谈,他们与山东惠友集团实施战略合作,实现国企民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引进惠友集团旗下“陆港通”网络货运平台,依托鲁西储配煤基地,吸纳整合附近及周边货源和运力,先行开展物流贸易业务,同步孵化肥矿网络货运平台,独立开展网络货运业务,巩固建成泰安市及周边县市最具竞争力的网络货运服务商,让大宗商品供应链更简单、更高效、更可持续。

近期,网络货运平台项目组全力协助配合河北鲁邹公司改造办公场所、培训从业人员、办理营业执照、申请运营资质,紧盯集团公司下达任务目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与河北鲁邹公司及鲁西储配煤基地业务部沟通对接,走访周边厂、矿、贸易商、物流公司,梳理潜在客户,加快推进上线运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网络货运平台不仅实现分散运输资源整合,降低市场交易成本,而且有效解决目前货运物流行业存在的运力空驶、长时间等货等突出问题,可为相关各方创造更多经济收益。

下一步,网络货运平台项目组将本着夯实基础、摸索经验、逐步壮大的原则,优先做强自有业务,稳步拓展社会业务,不断拓展平台辐射面,提升平台影响力,努力扩大业务体量和规模。按照规划,到2025年底,物流年吸引量争取达到1000万吨,实现“双轮驱动、两翼齐飞”,打造独具肥矿特色的网络货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