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坚定信心 昂扬斗志 打好打胜下半年转型发展攻坚硬仗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光易逝,转眼已进入下半年。上半年,经过集团上下共同努力,亏损治理、财务创效、权证办理等重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胜利实现了“双过半”目标。下半年,集团公司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压力增大,创效还没有形成有效支撑,基地建设节点紧迫,重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面对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形势,要求各级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敢于拼搏、敢打硬仗的作风,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打好打胜下半年转型发展攻坚硬仗。

提升境界,坚定任务攻坚的信心决心。境界是指一个人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所达到的水平。对肥矿党员干部来讲,提升境界就是要深入落实好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对肥矿提出的“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要求,紧紧抓住能源集团全方位支持为肥矿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的难得历史机遇,迅速融入能源集团产业发展格局,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就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狠反信心不足、动力不足、精气神不足等消极状态,摒弃“躺平”心态。遇到难题不推不躲不扯皮,先企业之忧而忧,后企业之乐而乐,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始终拥有一股冲劲闯劲,始终满怀永不放弃、永不懈怠的进取心。越是工作压力巨大,各级各单位越要对照各自任务指标,主动加压,细化措施,以自我超越对标的境界,全力攻坚。

锤炼作风,打造任务攻坚钢铁队伍。当前肥矿集团改革转型正处在爬坡过坎,吃劲上崖的阶段,特别是下半年,要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压力大、难啃的“骨头”多,迫切需要每一名干部职工锤炼过硬作风,瞪起眼来,攥紧拳头,冲锋陷阵。力戒等靠要、节奏慢、作风不实、工作漂浮、执行力差、不在状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践行“严紧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构建“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建创品牌、党员树形象”“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等活动,开展好“六比六争”“三季度项目攻坚季”竞赛,充实创先争优内容,细化争创目标,比创效、比干劲、比落实、比成效,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以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

刚性落实,夺取任务攻坚全面胜利。刚性落实就是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不能光说不练,光表态不干活。任何事情,如果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而不是落在行动上,其结果只能是画饼充饥,贻误发展良机,误人误己误企业。必须坚持“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责任共担意识。在岗要尽责,在岗要履职,如果不去履职尽责,也是一种腐败,是一种失职渎职。面对繁重的发展压力,必须力行刚性制度刚性落实、定了的事,就要一抓到底见到成效。集团公司明确指出,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下半年指标不变,工资与指标挂钩,加大创效力度,弥补缺口。要求各级各单位始终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继续增强紧迫感、压力感,下定决心,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指标、重点项目,一个一个排除困难,坚定实现既定目标不动摇。

在打好打胜下半年转型发展攻坚硬仗面前,容不得丝毫犹豫,来不得半点松懈,必须尽锐出战、拒绝“躺平”。只有始终保持火一样的热情,战天斗地的激情、“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决心、“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咬定目标不放松,专注、奋斗、前行,我们就能尽快实现企业平稳转型,展现肥矿借势突围求新生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