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锁定目标 承责担当 开创再出发求新生新局面 ——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评论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刚刚召开的集团公司下半年工作会,传达贯彻能源集团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研判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再接再厉、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动员令。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关键在于坚定信心、鼓足士气、锁定目标、承责担当,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开创再出发求新生新局面。

今年以来,在能源集团党委的全方位支持下,集团公司牢牢把握“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发展定位,始终保持定力,紧扣转型,在大局下谋划、在破题中推进、在发展上作为,呈现出运营管控质量提升、基地建设齐头并进、物流贸易顺势起步、项目培育有序落地、资产盘活重点突破、遗留问题持续化解、安全形势大局稳定、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的良好发展态势。肥矿天天都有新气象,月月都有新提升,转型发展基础逐步扎实,肥矿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斗志更加昂扬,借势突围求新生的干劲更加充足。事实一再证明,只要肯干、愿干,真抓实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业,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分析下半年,集团公司整体经营压力非常大,转型发展各项任务依然繁重,面临着安全疫情管理与项目建设、基地建设与运营、深挖内潜与经营创效三大考验,肥矿转型发展已到了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经受住各种考验,取得一个好结果,不下一番苦功夫,不使出真力气,是不可能实现的。

必须思想再加压增干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重整行装首要的是重整思想认识,做到思想再加压再提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职责,所承担的突围求生的重要使命,所面临的能源集团战略协同创造的宝贵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再出发、求新生的信心决心。面对企业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面对员工群众对摆脱肥矿落后面貌的强烈期待,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懈怠,没有任何理由等待观望、徘徊不前。而是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强化“功成不必在我”“我在功必可成”的使命感,坚决防止出现干劲不足、朝气不足、激情不足、能力不足,干工作拈轻怕重、怨天尤人等影响攻坚克难的不利因素,坚定不移把转型发展的重担扛起来,把各类难点问题解决好。改革转型,没有“保险箱”,没有“旁观者”,没有“旱涝保收”,必须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人人都要尽责,人人都要创效,人人都要奋斗。

必须措施再加强快行动。下半年,集团公司提出了实现“一个确保”、锁定“三个重点”、坚持“四不原则”、聚焦“八个新突破”的工作总要求,是集团上下抓好下半年工作的落脚点。各级各单位必须对照工作总要求,找准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定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经营创效,抓项目促转型,抓创收增效益,抓管理保增长,加速培育转型创效能力。对已确定的重点目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层层细化分解,确保人人头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形成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的落实机制。对于排定的事情必须做到立刻、马上落实,一分钟都不耽搁。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反馈,快速处理,坚持“事不过夜”。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握接力棒,当好排头兵,以舍我其谁的姿态勇挑重担,以干不好工作就睡不着、吃不香的态度对待工作。始终保持“攻山头、打冲锋”的激情,始终保持快落实、快执行的速度,勇于挑战自我,敢于挑战极限,敢于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击,勇于超越自我,将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收获更多的超预期业绩。

必须落实再加力求实效。求实务实抓落实是干好工作的根本。面对越往后越是难啃硬骨头的实际,必须大力倡导“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作风,力行“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精益求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不妥协、不退缩、不推诿,主动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只争朝夕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坚决破除“这不能、那不能”,树立“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意识;破除“光表态、无结果”,树立“实绩论英雄”意识;破除“有方案、无行动”,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不干则已,干就干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规划转型发展、基地建设运营、物贸业务拓展、项目落地见效、提升经营创效、遗留问题化解、管理规范提升、政治引领保障“八个新突破”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狠抓责任清单执行,严格督查考核问责,确保每个阶段、每项工作、每个指标都落实到位。深入开展好“六比六争”“三季度项目攻坚季”竞赛,进一步营造“唯旗誓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集团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价值导向,为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多作贡献。

干好肥矿的事情,责任在你我,责任在大家。面对机遇和挑战,除了亮剑比拼、突围求生,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我们坚信,有上级的鼎力支持,有集团班子的坚强领导,只要大家真心付出,接力奋斗,拼上豁上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开创肥矿再出发求新生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