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集团党委部署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主题大讨论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1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到肥矿集团调研讲话要求,深入推进“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坚决聚力打好谋转型求发展“五大攻坚战”,集团公司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就深入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主题大讨论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9月9日,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到肥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要求肥矿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为肥矿转型发展再创业指明了方向和工作路径。深入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主题大讨论,必将进一步引领全体干部职工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借能源集团关心支持之势,借深化国企改革之势,借上下同欲胜之势,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着力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重点转型项目建设、闲置资产盘活创效三件大事,加快存量优化、增量跨越,锁定“五个三”目标,为逐步实现企业绿色低碳、新型能源、优质高效发展,建设“小而优、精而优”的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通知》强调,这次大讨论从通知下发之日开始到年底结束,面向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在管理人员中开展,不分阶段,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集中学习。利用两周的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李伟董事长到肥矿集团调研讲话精神,以及能源集团和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深入宣讲。党委党校要结合“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大讨论主题,抽调理论骨干教师,组建“流动课堂”,深入基层搞好宣讲,为大讨论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动力助推加油。各级群众组织要组建“群众宣讲团”,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区队、车间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形势任务宣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广泛讨论。在集中学习、深入宣讲的基础上,分别围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新阶段、新机遇、新理念、新思维、新发展”“谋转型怎么办,再创业怎么干”等主题,组织广泛讨论,撰写讨论发言稿。坚持边学习、边讨论,各单位、部室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人员开展讨论交流,努力破解“朝气不足、暮气有余”“求稳怕乱、固步自封、创造性不足,缺乏开拓精神、改革精神”的问题,做到知势明情激活力、知己知彼拓视野、知行合一讲作为,凝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心铸魂。各级党委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组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学习领会李伟董事长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按照“回头看”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抓落实,深入推进“双入双创”党建模式,落实“双培养”机制,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聚力发展。以深入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主题大讨论为引领,聚焦李伟董事长“聚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做到两个确保”要求,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点突破,真正把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思路和路径谋划出来、列出清单、形成项目,通过专班式推进。各级工会组织要与深入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相结合,问计于民,发掘发展金点子,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务实行动。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教形式,强化督导考核,搞好工作结合。主题大讨论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进行,基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开展大讨论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第一牵头责任人,要亲自组织、亲自策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大讨论工作计划,既要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有自主创新活动。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同步组织,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争取早日实现突围求生,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肥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