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重整行装再出发 借势突围求新生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9月9日,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来我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时,对肥矿下一步的发展寄予厚望,指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这不仅是对肥矿转型发展的战略定位,更是对肥矿丰富战略战术的思想指导,也是对肥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做强做优企业的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肥矿上下加快改革转型的信心和决心。

  集团公司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主题大讨论的意见,召开了动员会,就贯彻落实好李伟董事长工作调研讲话精神,大力推进肥矿改革转型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发动。要求集团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好“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主题大讨论,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借势突围,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奋起直追的志气,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努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重整行装、借势突围,必须持续解放思想持续创新突破。解困先解思想困,破难先破思想难。目前,肥矿集团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历史节点,既承载着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压力,也面临着能源集团协同发展的优势。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回顾今年以来工作,集团公司通过深化改革,减量发展,瘦身健体,办妥了一批事关改革、稳定、民生的大事、难事、要事,为谋转型求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其根本就在于肥矿班子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保持了强大的战略定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正视问题,科学化解矛盾,积极应对困难,从而变不可能为可能,让多年累积的历史难题逐项化解,使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事实证明,保持克难奋进的精气神是爬坡过坎的重要动力。只要思想境界不滑坡,就一定能够找到解题解套的办法。当前,围绕落实“三大任务”,推动“六个新突破”,确保到年底完成“五个三”目标任务,最根本的还是要思想再解放,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勇于打破固有思维、传统模式束缚,努力破解“朝气不足、暮气有余”,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全面推动新阶段各项工作提质提速。

  重整行装、借势突围,必须戮力同心加油干,刚性落实强力执行。贯彻落实好李伟董事长指导要求,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关键在于抓落实、抓执行。今年已剩下只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要实现各项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大力倡导“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卓越执行力,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对大事要事打好攻坚战,对急事难事打好歼灭战,对薄弱环节打好持久战。对已经确定的重点目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到单位、到部门,确保人人头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形成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的落实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效益导向、结果导向,集中查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具体攻坚措施。锁定“五个三”目标,实行周调度,月分析考核,确保目标按期兑现;狠反作风疲沓、推诿扯皮、状态低迷,光说不练等不良习气,从严督导考核,对不落实的人和事,一律从严追责到底。真正践行“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不推不拖积极主动干,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加快肥矿改革转型发展时不我待。面对机遇和挑战,除了亮剑比拼、突围求生,没有任何退路。只要肥矿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顽强拼搏攻难关、破难题,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转型发展新胜利,开创建设“小而优、精而优”企业集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