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集团公司“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作者: 赵成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7月11日,能源集团党委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组织充分认清能源集团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发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令。

号角已然吹响,行动就在今朝。

紧锣密鼓,抓铁有痕强落实。肥矿集团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同时细化8大项14小项形势任务教育重点任务,下发任务提示清单督促相关部室、单位迅速落实落地,引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8月6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安全工作务虚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启动会议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史为鉴,以攻坚姿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从研究部署到组织开展,每一步都聚焦中心任务,抓住工作重点,务求实效。

步步推进,学习宣传下真功。在集团党委的周密部署、率先垂范下,集团各下属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实施意见、工作清单,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方式方法和保障措施等。在此基础上,他们把思想引领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同时他们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共同推进,细化分解形成活动配档表,加强宣传引导,组织科室包保人员成立宣传小分队到区队、进车间、入岗点,层层开展宣贯活动,让形势任务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发挥主流媒体作用,通过在媒体平台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聚焦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突出成效及各类先进典型,强化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树牢“五个意识”,做到“六个深化”,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累计播发主题教育相关报道20余篇。

层层宣讲,凝聚共识鼓士气。“充分认清能源集团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能源集团各项工作安排上来……”8月10日到13日,由党委宣传部与公司党校共同组织抽调理论骨干成立的宣讲团,先后到物资公司、曹庄矿、供电部、矿服公司、白庄矿开展了四场主题教育宣讲。

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意见要求部署,宣讲团本着一定要把形势讲清、把责任讲明、把任务讲透的原则,着力在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语言上求真、求新、求变,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围绕“科学认识联合重组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准确把握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和相关要求“以及“以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凝聚转型发展激情斗志”三方面展开系统宣讲。持续不断的宣讲活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在矿区干部职工心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的干劲更足了。

聚焦重点,立说立行促发展。在集团公司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龙泉审时度势,深入剖析提出了“当前形势怎么看?战略定位怎么办?今后工作怎么干?”三方面问题,对此全集团上下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突围求存,改革求活、转型求进,坚持以“123456”工作思路为主线,锁定三个清零、三个终结、三个创效、三个落地、三个确保“五个三”目标,确保完成安全稳定发展、遗留问题化解、转型发展突破、经营考核指标、管理优化提升“五大任务”。统筹“减量”和“增量”,聚焦安全、稳定、创新、转型、突破、提速,聚力解遗留、谋转型、求发展,全力推进企业稳定有序发展,奋力开创“小而优、精而优”企业集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