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本网记者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提速,坚决打赢谋转型求发展攻坚战,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肥矿集团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节点,面临着机制加快理顺的压力、历史问题化解的压力、转型加速发展的压力、振奋精神展现作为的压力。同时也面临国家发展大势的机遇、能源集团协同的优势、产业政策调整的趋势、工作成效潜能的释放等有利因素。时代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发展是硬道理。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能源集团党委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充分认清集团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聚焦安全、稳定、创新、转型、突破、提速,保持企业稳定有序发展,为建设“小而优、精而优”肥矿而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重点树牢“五个意识”,做到“六个深化”。“五个意识”,即树牢“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大局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以事业为重、一切以发展为重,形成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树牢“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意识。摒弃踌躇、犹豫、观望心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韧劲和干劲,奋力跑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树牢“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的规矩意识。不利于团结、不利于发展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不利于发展的事不做,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能源集团和集团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争做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树牢“敢担当、会担当、善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积极担当、敢于亮剑、主动作为,持续为“小而优、精而优”集团建设积蓄力量、作出新贡献。树牢“比境界、争排头、创一流”的攻坚意识。着力提升发展格局、提高执行能力,着力解决思想境界不高的问题、破解难题不力的问题、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弘扬“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作风,以改革的举措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以创新的思维破解管理中诸多难题,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实践。

六个深化”,即以主题教育深化协同经营,保障安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关于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要求,不推不拖,不等不靠,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协同保障安全生产。坚持“稳就是快、慢就是快”安全辩证关系,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不安全的一律停下来,没把握的一律不得冒险,坚决消除重大、典型问题,坚决防范安全风险。以主题教育深化瘦身减负,持续加大力度。按照“六项瘦减”目标,逐项化解,直至清零,实现企业轻装上阵再出发。以主题教育深化创收创效,提升经营质量。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自挣自吃”的思想,内涵挖潜,降本增效,通过强化管理创效、资产处置创效、财务创效、政策创效、经营创效,保障经济运行持续平稳。以主题教育深化转型发展,推动项目落地。把“谋转型、求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推进,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快鲁西煤炭储配基地建设、新型无机充填材料项目、矿用支护材料项目落地步伐,以转型项目的突破打开局面、撬动整体。以主题教育深化企业管理,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施“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双招双引”,提升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以主题教育深化安保维稳,创造和谐环境。

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各级管理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职工,重点搞好宣传宣讲,抓好系统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发展与安全务虚会,深化对标提升,推进文化融合,强化安全技能知识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典型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开展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第一牵头责任人,要亲自组织、亲自策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落实方案,确保教育活动既丰富多彩,又深入扎实。创新宣教形式。各单位要积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载体、方法手段,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督导考核。各级党组织要建立督导评价考核机制,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重点工作督查和党委工作考核,与各类评先树优工作相结合,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