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王忠刚:上好“开工第一课”迅速收心归位全力攻坚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2月18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忠刚主持宣讲“开工第一课”,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周办公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收心归位,抓好重点任务攻坚,确保实现首季开门好目标。集团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王忠刚指出

春节期间,集团整体工作平稳有序,企业发展环境总体向好,值班值守比较到位,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讲好“开工第一课”,严明纪律,收心归位,确保安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管理形势,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抓早抓细抓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压力感,增强安全生产无小事的使命感,增强“安全生产是职工最大福利、干部政治生命”的责任感。开展好安全基层基础基本功深化提升行动,重点开展“六个严查”,严查开工第一课的开展情况,严查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严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严查设备设施检修维修情况,严查各类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严查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情况。要落实好“六个一”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讲好安全第一课,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制定一份复工复产的方案,提出具体管控措施。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开展一次安全风险辨识,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发展。

王忠刚强调

要围绕经营目标任务提效能,进一步强化市场创效意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增盈为荣、创效为荣,以亏损为耻的意识,积极主动创效。要严格经营指标考核,抓住年后复工复产时机,加大力度跑市场,抓创效补欠账,坚持月度指标排名公示,当月考核、当月兑现。要抓关键,提升板块经济运行质量,瞄准“贸易基地、保供基地、配煤基地”三个基地定位,充分利用储备能力和铁路资源优势,发挥好板块要素整合、流程再造,担当好创效重任。要抓落实,加快重点工作推进。建立重点工作推进竞赛平台,纳入精益化管理。要加大督察力度,抓住重点,分类实施督察,发挥好督察利剑作用。要抓经营攻坚任务落实,抓好深化改革落实。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唱响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引领新发展,确保首季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上,通报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节后工作安排,各工作专班汇报上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督察办通报重点工作督察情况。

机关部室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