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认真组织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8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安委办、能源集团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门实施方案,抓好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相关工作。

按照分三个阶段开展宣讲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宣讲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要求各基层单位严格执行方案相关规定动作,明确专人、压实责任,加强日常动态管理,确保宣讲活动开展实效。把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同时在季度达标检查中开展过程督导考核。

8月中旬,集团主要负责人王忠刚主持召开宣讲会,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重点领悟“以人为本,守牢红线底线;全面从严,坚持源头治理;党政同责,压实责任链条”三个方面丰富内涵。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经济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职工家庭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干部的政治生命“四个没有”的安全理念,将依法合规贯穿于安全生产全过程,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为强化干部职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为每名干部职工配发手册和读本,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实现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生产建设单位全员全覆盖,树立关爱生命的情感观、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尊重生命的道德观,切实把“事事有人管,管理靠闭环,闭环保安全,安全促发展”的理念贯穿企业管理全过程。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煤炭储运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燃气安全管理和建筑物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