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安全大家谈】牢固树立“四个没有”理念保安全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安全大家谈


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强化安全底线红线意识,深化“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等专项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没有”安全理念,充分认识: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经济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职工的家庭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干部的政治生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部室干部职工围绕树立“四个没有”安全理念,说体会、谈感想、表达立足本职抓好安全工作的决心。




曹庄公司

陈保力


曹庄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等专项活动要求,全力抓好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管理。作为煤炭加工中心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没有”安全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全力以赴做好“增储保供”煤炭装卸、发运等工作,打造“一岗多能、一人多岗”的工作模式,聚焦客户所需,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向服务要效益。提高业务能力,瞄准储配煤基地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业务、学风险案例,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安全巡检力度,重点关注煤堆温度,做好喷淋降温,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运营。

供电部

明纪霞


安全是效益的前提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经济效益。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电力职工,随着岁月和实践的积累,对安全工作感受颇深,深刻认识到安全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关系着职工家庭幸福、企业发展兴旺。越发体会到,能和幸福划等号的唯有安全二字。更加懂得“企业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企业在,饭碗就在”的道理。因此,安全教育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从自我做起,履职尽责,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一规两票三制,确保操作零失误,安全零事故;杜绝“三违”,做到“三不伤害”,使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不断深化,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