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构建实施“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0810261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党建模式在肥矿集团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近日下发《意见》,就构建实施“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推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进行部署安排。

《意见》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是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示要求,坚决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和成效转化。是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党建模式在肥矿的落地实践。是立足当前转型发展实际,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聚力构建“五星党员+四火党组织”的工作格局,让党组织“聚是一团火”,让党员“散是满天星”,传承肥矿集团质量标准化发源地的火种,点燃转型发展的“星星之火”,形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燎原之势”。

《意见》指出,“五星党员”的内涵是:倾力培养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北极星”,充分发挥方向引领作用;聚焦转型、带头攻坚的“定盘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智多星”,充分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干字当头、担当作为的“实干星”,充分发挥实干表率作用;服务职工、为民奉献的“守护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施“五星党员”培育计划,纳入评议评先考核,以此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四火党组织”的内涵是:努力锻造政治引领力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红心似火党组织;组织动员力强、全力推进转型发展的激情似火党组织;团结凝聚力强、借势突围攻坚克难的铁流似火党组织;和谐保障力强、人民至上关爱群众的暖意似火党组织。实施“四火党组织”锻造计划,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以此为载体,发挥党组织融入中心引领大局的作用。

《意见》指出,为切实推动“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见质、见效,结合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主题实践活动等部署安排,启动实施十大落地工程: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把舵”工程;强化攻坚改革发展的“领航”工程;强化思想教育引导的“铸魂”工程; 强化党建基层基础的“夯基”工程;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的“赋能”工程;强化人才培养锻炼的“育苗”工程;强化党员争先创优的“夺旗”工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风”工程;强化联系服务职工的“暖心”工程;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