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突出“一季一主题”开展“六比六争”活动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引导全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专注信念,弘扬“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的工作理念,笃定“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前行韧劲,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近日,集团公司党委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六比六争”活动。

《通知》指出,开展“六比六争”活动,即深入开展“比干事激情、在敢为人先上争一流,比知识眼界、在明辨形势上争一流,比创新意识、在敢闯敢试上争一流,比驾驭能力、在克难攻坚上争一流,比严于律己、在廉洁从业上争一流,比执行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争一流”。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优化“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公司步入转型发展、踏上新征程的转型年,抓住机遇、加快园区建设的建设年,深化改革、催发经营创效的考验年。开展“六比六争”活动,锚定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深刻践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和行动,开足马力,助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为能源集团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肥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为载体,落实“4+10”推进工作方法,突出一季一主题,抓学习培训、抓对标提升、抓工作作风、抓竞赛考核、抓典型选树、抓氛围浓厚,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大力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热情,有力推动“1020410”战略决策的全面落地,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实现项目建设好、新型业态培育好、安全稳定好、经营风控好、民生保障好、企业形象好“六好目标”,奋力打造新肥矿品牌。通过“六比六争”活动,干事激情实现新提升、知识眼界实现新提升、创新意识实现新提升、驾驭能力实现新提升、严于律己实现新提升、落实效率实现新提升。

《通知》指出,“六比六争”活动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创新比争活动方式方法,努力在全公司各级组织、各单位迅速掀起比争的活动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概括为“4+10”:“4”即开展“一季一主题”活动,“一季度主动担责季”,围绕“1020410”重点工作目标、措施,压实责任、细化目标、加压奋进。“二季度承压奋进季”,聚焦上半年任务双过半,抓住“十个一”工程,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深化实施。“三季度项目攻坚季”,重点抓好工程施工,集中时间,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完工。其他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四季度经营提效季”,争创全年安全效益最好季,全面完成各项考核指标。“10”:即抓好十项具体工作。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召开“六比六争”专题务虚会;开展“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讨论活动;加大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培训力度;大力深化对标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各层面的比争竞赛;不断加大工作绩效考核力度;认真落实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六比六争”活动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进行,基层各级党组织、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是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第一牵头责任人,要亲自组织、亲自策划,制定“六比六争”活动实施方案,创新比争形式。既要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有自主创新活动,切实做到寻标定计划、追标定措施、夺标有行动、创标有业绩。各专业、各系统要通过开展业务大比武、岗位擂台赛、业绩挑战赛等方式掀起比争热潮。工团等群众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六比六争”活动中来。广泛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定期通报反面典型,努力营造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兼顾,搞好工作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强化督导考核,建立督导评价考核机制,强化“末端见效”,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收到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