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作者:徐宁/摄影:赵成 王萌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本网讯 按照能源集团党委要求,1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若祥到会指导并讲话。能源集团党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会前专题向能源集团党委作了请示和汇报,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活动,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龙泉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目标。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若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肥矿集团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会议召开紧扣主题,问题检视剖析较为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下步整改措施有力。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态度诚恳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肥矿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原原本本学《决议》,依法合规办事情,持续深化为职工办实事。要全力贯彻能源集团年度工作会精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水平,推动肥矿实现平稳高质量发展。

吴龙泉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指导组要求,精准整改问题。对于会议查摆的问题,从自身改起,从分管范围改起,把问题整改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列出清单、建立台帐,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认真贯彻能源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务实谋划转型。按照“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实施好“十个一”工程,大力推进“1020410”工作举措,抓紧抓实“一园三区”规划实施,统筹做好曹庄二期、泰惠一期工程等重点施工,依次带动肥矿集团加快改革转型。各任务专班要压实工作责任,实施精益化项目化管理,每周一调度一点评一分析,每月突破一批难点问题。以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从严改进作风,提振精神、保持斗志,锁定目标、敢于担当,提高执行力,加快重点工作办结时效,抓一项成一项,做一项实一项,通过自身扎实工作,逐步奠定肥矿集团加快改革转型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