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 文稿:郑欣/摄影:赵成 王萌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本网讯 1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能源集团党委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集团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为集团公司“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若祥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龙泉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高颖敏、油石坤、徐竹财参加会议。
吴龙泉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指出,集团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激发出“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精气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主要做到了“五个聚焦”:聚焦学习研讨,深化对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聚焦宣传宣讲,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学习教育;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困难企业党建作用发挥;聚焦职工期盼,化解历史欠账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深度融合,开创谋转型求发展生动局面。
吴龙泉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肥矿解决了“四个根本”问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为肥矿提振发展信心提供了根本源泉。坚持创新理论武装,为肥矿提升思想境界指明了根本方向。坚持弘扬斗争精神,为肥矿锤炼过硬作风奠定了根本基础。坚持职工利益至上,为肥矿谋定转型大局激活了根本动力。
吴龙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专注、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定力上持续用力。要坚持用好“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四史”,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任务,要在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以企业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下去、落到实处,在践行服务宗旨,深化为民办事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议题、第一责任、第一政治、第一要务,强化“越是困难越要抓党建”的思想,一季一主题,深入实施好党建引领工程,在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党建品牌上持续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能源集团部署和集团公司年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建立新机制,研发新材料,培育新业态,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变革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开创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颖敏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业绩,回馈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员工群众的期盼。
会前,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织党员干部、基层职工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了测评。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