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红色教育

作者: 本网记者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5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五月份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红色教育,重温峥嵘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龙泉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肃立,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一波波心灵洗礼,一句句入党誓词,让全体同志进一步认识“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立场信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等重大命题。

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介绍,询问细节,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真实文字、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感人场景,详细了解了八路军第115师和地方武装以智慧、勇气、信念、力量浴血奋战抗击日寇、成功突围的战斗历程,学习了“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等主题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同仇敌忾、并肩作战、舍身为国、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感受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勇于斗争、浴血奋战换来的,更应倍加珍惜。今后,将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以昂扬斗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