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征文】党的教导永记心头

作者: 王树文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成立100年周年华诞。回首自己47年的人生经历,从懵懂少年到参军入伍,从宣誓入党到担任支部书记,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让我愈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中国共产党是没有任何私利,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这是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党的教导,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

懵懂的儿时,记忆最深的就是《红孩子》《闪闪的红星》《鸡毛信》这几部老电影,“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儿童团。”“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每当我听到这震撼人心这歌声,便禁不住热血沸腾。幼小的心灵被影片中感人至深的情节所震撼,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广大劳苦大众的大救星,是为他们打天下的红色政党。直到自己加入少先队,入队仪式上我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当我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就暗暗发誓,“一定听党的话,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

18岁那年我参军入伍,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让我终生无悔。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感觉在部队的锻炼提升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每当人生处于低谷,工作中遭受挫折时,之所以能迎难而上、坦然面对、笑对风云,细想一下都是源于部队的培养。艰苦的部队生活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强健了我的体魄,最重要的是为我的人生指明了奋斗的方面和目标。部队上常唱一首歌,“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要注意”,曲调很简单,可歌词就不那么简单,是对我们每个解放军战士的基本要求。一个什么样的政党,能对自己的子弟兵提出这样的要求,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995年9月28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谈话时,部队首长问我入党的动机,我毫不犹豫地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举行入党仪式时,我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大声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从那天起,我就成为了党的一分子,在党的怀抱中进一步锻炼成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从部队退役来到企业,我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自觉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常工作中,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做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脏活、累活抢着干,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为企业排忧解难。去年下半年,在承办上级挂号督办的工作时,我领命出征,期间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我始终坚定成功信念,不灰心,不放弃,穷尽一切办法,以毅力和诚心开展工作,最终按照原定任务节点,提前7天取得关键手续办理,实现了年度重点工作重大突破。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从一名血气方刚的青年党员成长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自己所在的公司本部党支部被能源集团党委命名为“过硬党支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永远牢记党的教导,践行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诠释对党的忠诚。

(作者单位:矿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