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山东能源集团第一届二次“双代会”圆满召开 吹响走好赶考路、奋力走在前的冲锋号角

作者: 工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30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职代会正面大景

4月29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工会第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济南以视频方式圆满召开,来自集团各条战线的“双代会”代表,肩负20多万职工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吹响走好赶考路、奋力走在前的冲锋号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面大景1

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作山东能源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作山东能源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乐江华、刘健出席会议。

_DSC0020

李伟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山东能源联合重组全面纵深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适新调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年来的实践证明,职工是企业的主人翁,企业是职工的共同体,只要职工与企业心手相牵、荣辱与共,再大的困难都可以战胜,再难的问题都可以解决。李伟代表山东能源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李伟指出,当前,山东能源内外部发展环境复杂严峻,必须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辩证分析形势、理性看待现实,从困难中看到希望,从挑战中认清机遇,真正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形成“不安全的产量坚决不开采、不安全的指标坚决不下、不安全的效益坚决不要、不安全坚决不生产”的思想共识,坚决守住安全这一生存发展底线。要统筹能源安全与增产保供,把增产保供作为国企政治责任,以智能化矿井建设为方向,千方百计完成增产保供任务。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优化劳动组织,落实差异化分级分区精准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巩固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任务“双胜利”。

李伟强调,各级干部职工要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与企业想在一起、走在一起、奋进在一起,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守正创新年”“变革转型年”“管理提升年”活动作为竞技场,在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上下功夫,树立全球化思维,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动能转换、转型升级上谋良策,在推动煤炭与新能源优化组合中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在科技研发、开拓创新上出真招,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方向推进科技创新,争当数字化转型典范。在支持改革、防范风险上用实劲,坚定不移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在存量优化、增量跨越上求突破,深入开展“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培育具有山能特色的科学高效管理模式。要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活动,注重从文化中借力、在文化上发力,坚持“刚性制度、刚性落实”,在作风转变、干事创业上树正气。

李伟最后强调,落实以人为本发展思想,必须实施民主管理工程,让“主人翁”的心热起来,实施民生帮扶工程,让“困难户”的心稳起来,实施志愿服务工程,让“开发者”的心暖起来,真正把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保护好、主动性调动好、创造性发挥好,坚决投身岗位建功第一线。

_DSC9847

张宝才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2021年以来山东能源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改革发展思路目标和下步工作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报告指出,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实现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发展。要牢牢把握“3+3”产业体系,推动矿业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化工产业高端低碳发展水平,加快电力产业多能互补协同发展,促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蓄势突破,增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竞争优势,推进现代物流贸易产业提质增效。要牢牢把握国企改革主攻方向,打造透明规范高效现代企业制度,构建扁平管理高效运行格局,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搭建资产证券化多元上市平台,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动力。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第一动力,推进重大科技、人才机制、考核机制、数字转型的创新,塑造竞争发展核心优势。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重点关键,加快实施存量优化,继续推动增量跨越,深挖内部创效潜力,向生产经营各环节要效益。要牢牢把握经营管理红线底线,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筑牢安全环保生命线,加强资金管理风险防控,强化风险管控能力建设。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发展宗旨,持续深化民主管理,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山东能源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_DSC9736

岳宝德在工会工作报告中强调,山东能源2022年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七个示范”的宏伟蓝图,主动融入“三个年”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山东能源变革转型、守正创新建功立业。贯彻落实精准帮扶+普惠服务要求,持续深化暖心行动,把“职工有困难找工会”这一庄严承诺叫响做实。聚焦山东能源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把群众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群众安全竞赛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职工创新创效竞赛,着力打造四位一体的全员创新创效新模式。深入实施“六型”工会创建工程,力求把“职工之家”打造得更加温馨更加可靠,让职工对“娘家人”更加信任更加满意。

职代会侧面大景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同时,民主评议山东能源领导班子及成员,审核确认了山东能源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企业Logo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