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曹庄煤矿突出节点提醒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 宁兆亮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和“节日病”抬头。近日,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党委召开春节集体廉政谈话会议,37名党员管理人员接受谈话教育,进一步促进全矿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过一个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节日。

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严格落实能源集团、集团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做好 2023 年春节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要求,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

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班子成员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各党支部、部门负责人严守廉洁纪律,监督好部门全体同志,筑牢廉洁防线。党员干部要作表率,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做工作中的引路人,使企业转型发展健康有序推进。

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智者宁可防病于未然,不可治病于已发”,抓好思想教育,守住廉洁防线,强化监督执纪,教育震慑协同推进,提醒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廉洁从业、廉洁齐家、廉洁过节。

曹庄煤矿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房亮表示,召开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是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举措,给全矿党员干部提一提醒、敲一敲警钟,切实增强党员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