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典型问题

作者: 肥矿纪委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1.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李昊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转移、隐匿证据,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交易;违背社会道德规范,违反生活纪律;贪图小利,违规报销;表面清正廉洁,内里贪欲膨胀,靠企吃企,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材料供应、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济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济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昊开除党籍处分;由济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烟台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级干部卫兆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卫兆明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设立和使用账外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单位公款,并非法占为己有。

 卫兆明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烟台大学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卫兆明开除党籍处分;由烟台大学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3.淄博鑫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李家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经查,李家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兼职,并获取分红及补贴,违规发放奖金;将公权力作为获取私利的工具,靠燃气吃燃气,利用职务便利经营同类天然气业务,获取巨额非法利益;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李家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家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4.淄博鑫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俊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韩俊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在干部职务晋升、职工录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获取分红;滥权妄为,违规并购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以个人名义将公款供其他单位使用;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韩俊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俊勇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5.淄博市绿博燃气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原淄博市煤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赵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赵颙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获取分红;违反群众纪律,在服务活动中违规收取费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靠燃气吃燃气,利用职务便利经营同类天然气业务,获取巨额非法利益;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赵颙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颙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6.淄博市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淄博诚意燃气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苏明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苏明国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获取分红;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将公权力作为获取私利的工具,靠燃气吃燃气,利用职务便利经营同类天然气业务,获取巨额非法利益;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苏明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犯罪、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淄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苏明国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7.龙口矿业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原贸易部经理刘万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刘万松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业务单位礼品礼金;违规与业务单位开展民间借贷,从中获利;工作失职,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单位公款,从事营利活动,数额较大。

 刘万松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能源集团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万松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驻山东能源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淄博市淄川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