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2022 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倡树清风正气,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集团公司党委部署,集团公司纪委专门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聚焦节日期间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压紧压实廉洁过节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一把手”,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学习中央、省市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汲取教训、自我检视、自我警醒,切实筑牢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身作则,严肃生活作风、工作作风,从严教育监督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做廉洁清正的“明白人”,杜绝“节日腐败、个人腐败、家庭腐败”。


《通知》强调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始终,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不断深化廉洁从业、廉洁齐家,从严从实贯彻执行“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车辆;严禁违规收送贵重物品及其他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消费、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任何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摊派各种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工作日午间和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以及违规参加、组织“酒局”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通知》要求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组织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发力强化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要结合开展的“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整治、三类“四风”突出问题纠治等工作,加大惩治力度,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要以零容忍态度铁面执纪,坚持严厉惩治、精准处置,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既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节日期间,集团公司纪委将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从严查处“四风”问题线索。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督促各级党组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查找原因症结,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四风”问题滋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