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曹庄煤矿深化家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 曹庄煤矿纪委 宁兆亮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1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肥矿集团曹庄煤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担当做表率”廉洁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在筑防线、树正气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了廉洁家风创建活动。

不断浓厚廉洁从业、廉洁持家的氛围。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各种会议、现场发放、微信群推送学习等形式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做好家庭助廉宣传工作,活动中共计发放纸质家庭助廉倡议书88份,5个党支部各自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学习倡议书。“这既是一份倡议书,也是一封提醒信,督促教育我们和家属子女要知廉、守廉、助廉,这同样是对家人的爱护、对家庭的呵护。”曹庄煤矿一名管理人员真诚的讲到。

承诺践诺,争做廉洁表率。曹庄煤矿以“严格自律出廉政,服务创新谋发展”为主题,组织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29份,督促党员管理人员加强自我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奉公。

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及家属参与廉洁家风故事和“廉内助”事迹材料征集活动,家家户户亮家风、讲廉洁,让党员干部家属通过这种形式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助力加油,将“廉洁自律”和纪律意识由“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鼓励家属发挥家庭监督作用,让纪律意识融入党员干部的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属深刻认识到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管好家人,廉洁从业、廉洁齐家,共同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和崇廉尚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