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集团公司纪委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洁警言警句征集活动

作者: 肥矿集团纪委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一个贪字害终生,一个廉字养精神”“不看你飞的多高远,就看你落地多平稳”“一言一行要为党旗添彩,一举一动莫让党徽蒙尘”……这一句句简约质朴、朗朗上口,却又寓意深刻、发人警醒的廉洁警言警句出自肥矿集团各级党员干部的精心创作。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近期,集团公司纪委“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担当做表率”为主题,在全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洁警言警句创作、征集活动。

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岗位特点,总结提炼、精心创作出切合主题、立意新颖、精炼生动、寓意深刻的警言警句。截至目前,各单位、各部室共创作征集廉洁警言警句300余条,经集团公司纪委初步评审,择优向能源集团纪委推荐廉洁警言警句265条。

文以载道润物无声。参加警言警句征集活动的党员干部深有感悟的表示,构思创作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领悟、反思自省、自我教育、净化提升的过程,能够让“忠诚担当、廉洁从业、干事创业”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转化为个人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

集团公司纪委还将把优秀警言警句汇编成册,发放给每名党员干部,并在网站、微信、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媒介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让廉洁警言警句成为党员干部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