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肥矿集团:业绩排行 月月张榜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山东能源网站

2月上旬,在肥矿集团办公大楼宣传显示屏上,一则权属单位元月份经营业绩指标完成综合排名引起过往人们驻足观看,有三个单位由于工作得力,超额完成确保目标而名列前茅,而未完成确保目标任务的单位也一同上榜。业绩排行、月月张榜、公开亮相,这是肥矿集团新的一年为健全完善创效激励机制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目的是对工作积极主动的单位给予正向激励,进一步增添干好工作的动力;对工作被动的单位给予反向激励,感受到红脸出汗的压力,进一步提振奋起直追的劲头。

今年以来,肥矿集团以能源集团2024年工作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一切瞄准发展,一切围绕效益,一切贴紧创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动真碰硬抓业绩考核,倡导“权力下放够、责任落实透、考核一项不漏”,坚持专班化推进,优化薪酬考评,让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得实惠。确定由经营业绩指标、安全环保、党建维稳、重点工作任务四部分构成的考核指标体系,健全完善创效激励机制。把增收创效成为转型发展工作的主基调,依据能源集团下达的经营目标,结合全面预算编制的要求,合理确定权属单位业绩考核目标值,主要指标设置确保、奋斗、力争三个阶梯目标,明确创效项目,从巩固存量、激励增量的角度,制定创效激励制度,真创效、真激励。对于无创效工作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经济处罚。

把创效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年度工作考评内容。要求各权属单位充分利用好集团公司创效激励措施,结合单位内部岗位分工,制定针对性激励措施,激发岗位价值,实现创效目的。强化浓厚全员创效范围。各单位、部室进一步提升增收创效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树立以创效为荣的工作理念,努力实现创效工作常态化,使增收创效行动融入日常工作。责成机关部室要为创效出点子、献良策,当好决策的参谋。充分调动全员创收节支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创效工作氛围,齐心协力促进企业效益提升。规范创效项目立项实施,聚焦有利润、有现金流的高质量创效项目,前置风险防控流程,对新开拓客户、新业务做好前期尽调、合规性审查等工作,从源头抓好创效项目风险防控。严格审核激励“真创效”,落实好“真创效、真激励”管理要求,发挥好薪酬激励作用,推进转型发展业务拓展和市场开拓工作,实现企业增利润、职工得实惠。

目前,肥矿集团正以能源集团决策部署为指导,聚焦指标任务,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牢记“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的战略使命,坚持稳中求进,深化“六个角色”定位,突出“认真、效益、公正;科学、规范、高效”,培实做强“储贸、矿服、转售电、发展服务”业务板块,稳步拓展市场创效;树牢解扣思维,继续咬定逾期款项、重点案件、出僵治亏、改制遗留等难题不放松,重塑健康肌体,巩固改革转型以来的心血和成果,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作者: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