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能源网站】肥矿(泰惠)储配煤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6月12日,首批储备煤炭由鲁西储配煤基地曹庄园区转运到泰惠园区,标志着肥矿(泰惠)储配煤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肥矿(泰惠)储配煤基地工程目前规划100万吨,自2022年7月1日开工建设,历经5个月的时间,于当年年底完工,实现了开工最晚、建设最快、质量最优、安全最好的成效。包括曹庄储配煤基地在内,鲁西储配煤基地已具备220万吨储煤能力,成为全省战略能源保供的重要支撑点。

围绕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高效运营,肥矿集团注重强化基地标准化建设,完善基地信息化集成,实现曹庄、泰惠两个基地联动,两个园区一套班子、一支队伍的集约式管理,减少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合理规划两个基地功能区,通过分区管理,实现科学运营,综合创效。

目前,肥矿集团正按照能源集团统一部署加大储煤量,充分挖掘两个园区储存空间,一体谋划、应储尽储,超前做好迎峰度夏增储保供工作。依托鲁西、泰惠两大储配煤基地,按照“储备中经营、经营中储备”原则,当好战略增储保供的主基地和综合物流园区运营商角色定位,优化销售方向和下游市场,通过做大煤炭储存总量带动鲁西物流基地项目建设,为下一步园区综合创效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徐宁 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