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各单位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主题教育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建新功
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在全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充分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主题教育。


曹庄公司

10月30日,曹庄公司党委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能源保供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泰安党史展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史、走近党史,共同探寻共产党人的“红色足迹”,了解“红色家谱”,缅怀先烈,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对共产主义永恒不变的追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厅”,大家体验了沉浸式、互动式学习,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在红色影院,观看了专题片《凝聚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煤炭保供责任,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夏秀华)


供电

10月28日上午,供电部党委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地开展学习教育,现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传承“不畏强敌、敢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斗争”的徂徕山精神。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党员们参观了珍贵的抗战起义图片、资料和历史物件,回顾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永葆本色底色,担当起推动肥矿集团高质量发展、供电部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郑龙居  张贞泉)

发展服务中心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31日,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赴陆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主题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纷纷表示,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用责任和担当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