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百日攻坚】胶南学校:凝心聚力谋发展 众志成城保生存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四季度,胶南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战一百天动员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正视问题、转变观念,凝心聚力谋发展,众志成城保生存,坚决完成集团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保持员工队伍稳定,实现安全平稳运营。





01
凝聚人心 形成合力

把思想统一到胶南学校的生存发展上来,引领全体员工直面当前面临的困难处境,把当前的困难摆明,把工作中的问题讲明,把下一步的思路说明,增强全体员工一家人一条心的‘保家’意识,提振攻坚破难的信心和士气,发扬“日拱一卒”精神,履职尽责,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02

感恩帮扶举措 促进整体提质

珍惜集团公司帮扶机遇,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管理机制、基础设施、风险防控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尤其是针对客户反映最多的硬件设施设备老化问题,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四季度穿插完成对酒店房间设备设施的规划设计、基础改造和维护更新,力争在明年一季度完成改造升级,形成餐饮与住宿互补的经营格局,规范和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03
做好市场定位 探索创效空间

四季度,针对沿海旅游业务进入淡季的特点,海西大酒店抓好市场研究,把握好市场特点,把业务重心从疗休养接待过渡到会议培训上来。积极对接老客户,争取客源;主动联系区域会展中心,搭建平台,掌握会展信息,积极推介酒店服务业务;完善美团、携程等挂网销售平台,增加散客客流量。积极探索餐厅与婚庆公司合作,增加创收盈利点。


04
强化成本管控 提升运营质量

完善物资采购和出入库管理制度,对物资采、购、存、用全过程管控,提高采购质量,降低采购和库存成本。规范核算单元,加强环节控制。将成本支出和收入效益核算到每个岗点,明确责任人,严控人工、原材料、加工、仓储等费用支出。强化预算严肃性,抓好预算执行过程管控,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加大内部协同力度,在人员、物资、业务、资源等方面,根据需要实现调剂共享,分口核算,进一步降本增效。


05

强化风险管控 确保平稳有序

强化经营风险管控。突出问题导向,以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依法合规按程序,及时解决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全面落实各类安全管理制度,针对行业特点重点完善消防、治安、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运行等应急管理预案,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平稳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