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管理提效 资产提质】曹庄公司落实八项措施提质提效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曹庄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制定八个方面具体措施,抓好“管理提效、资产提质”工作。


01

在压减成本上提质提效

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大力倡导节约理念,全员养成节约意识。压减人力成本,开展人力资源“六大清理”工作,合理定编定员。压减生产成本,围绕采购价格、工艺优化、电费控制、维修保养、质量管控等方面,制定煤炭加工中心和维修加工中心两个中心具体降本目标和考核,月度抓兑现。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非必要费用一律不准支出。


02

在盘活资产上提质提效

加大废旧物资处置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加快矸石山和注浆站的评估,形成处置方案。


03

在应收账款清理上提质提效

对应收账款逐户进行分析,分别制定有针对性清收措施,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下降10%的目标,年度内不再出现逾期账款。


04

在财务创效上提质提效

组织公司上下认真研读上级系列政策文件,发掘政策红利,寻找创效点提效益。


05

在市场开拓上提质提效

稳定已有支护材料市场,发动全员积极走出去,开拓外部市场。制定支护产品销售激励政策,选聘区域专职销售人员,激励内外部人员跑市场、促销售积极性,确保实现全年增利目标。


06

在市场化管理上提质提效

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深化方案,特别是作为试点单位,全力抓好市场化推行工作,切实把市场化结算作为工资分配的唯一依据,对有量可计岗位推行量价结算,对无量可计岗位推行岗位货币化绩效考核,真正实现岗位增值、员工增收、企业增效。


07

在督察督导上提质提效

强化督察力量,对确定的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内容、细化目标任务、确定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员。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对任务完成较好的进行褒奖和鼓励,对任务完成较差的及时进行提醒惩戒。通过督察督导,提高全员执行力,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08

在新增项目上提质提效

通过对外服务创效,在完成增储保供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煤场对外租赁、煤炭中转发运等服务业务,提高创效能力。通过煤炭加工创效,根据客户需求开展煤炭加工,提高煤炭附加值。通过加工合作创效,调研考察承揽新创利项目,开展多种方式业务合作。